扶阳

作者很懒,随缘更新。文笔不好,敬请见谅。如有雷同,纯属巧合。如有问题,随时指出。作者看到,适时改正。勿喷勿骂,有事商量。三观不合,退出就好。人身攻击,绝对禁止。言语过激,举报处理。实在不行,报警处理。总而言之,脾气很好,不是没有,和和气气,相亲相爱,闲暇之余,看文而已,图个开心,没事别骂。

疯子的镜花水月

  他说:你跑吧。

  他说:不要回头。

  他说:不要害怕。

  他说:好好活着。

  梦境中人,模糊不清,此心,撕心裂肺般疼痛。

  他是谁?

  我的梦中幻影。

  从来没有遇见,永远只存于我心中。

  明明面容云山雾罩,明明声音影影绰绰,但就是他,模糊了我的记忆与梦境。

  我寻找他,无时无刻。

  别人都说我是个疯子,我也这么觉得。直到我看到父母的悲哀声色,看到朋友的冷漠疏离,我突然惊醒。

  我开始变正常了。

  所有人都这么说。

  我变得和周围人一样,正常上学,和同龄人嘻笑打闹。

  我不再寻找他了,我泯然众人矣。

  可是午夜梦回之际,我仍会担心,他是否也在寻找我,却因为我的大众,怎么也找不到。

  我也担心,他是否正在世界的某个角落,孤寂而又执拗地等待着我找来。

  他在哪里?

  我的心脏又开始闷闷地痛。

  不知觉之间,我已泪流满面。

  我想找人倾诉,可是这无法言说,我担心我又会变回那个“疯子”。

  可我已经开始崩溃了。

  日日夜夜的思念与悲伤反复折磨着我。

  我向上苍乞求,让我见他一面。

  另我没有想到的事出现了。

  当晚我做了一个梦——

  在孩子的嬉笑打闹声中,阳光透过树叶一缕一缕地落下,抬头望是晃眼的橙光,我有点睁不开眼睛了,但我像是较劲一般,就是不愿意闭上双眼。即使流泪,即使瞎了,也要和身侧的这个人抗争到底。

  突然一只手捂住了我的眼睛,我终于不用受太阳光的持续性伤害了。那只手凉凉的,还带着一股奇异浅淡的冷香。那只手一个用力,我便被他揽进入怀,我感觉到他把头靠在我的肩上,耳畔是他低低的笑声。

  在这个并不温暖的拥抱里,我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舒服与安心,这是我从小到大的人生里从未体会过的。仿佛,我生来就是在等待着这一刻。

  我开始奋力挣扎,他一开始还以为我是仍在和他闹脾气,但是随着我的焦躁不安扩散,他也开始察觉到不对劲。

  他轻轻地放开我。

  我立刻转身,回头。

  一双承载了弦月的绀蓝色眼睛关切又温柔地看着我。

  我抓着他衣襟的手猛然收紧。

  三日月宗近。

  不知道为什么,这个名字突然出现在我的脑海里,知觉告诉我,这就是他的名字。

  我感受到有什么从我的眼眶中不断冒出,落下。

  他有些惊慌,伸出手,想碰触我的脸。

  我任由他拭去泪水,只专心致志地盯着他看。

  我想喊他。

  刹那间,一阵强风吹拂而来,庭院、童声,还有三日月宗近,都化作青烟飘走了。

  他笑着离开。

  我从床上醒来了。

  灰暗的光从窗帘的缝隙里透射到我的脸上。我怔怔地看着窗外的小鸟。

  远处传来一声车辆的鸣笛声,小鸟被惊起。

  我也终于忍不住,放声大哭。

  声音惊醒了爸爸妈妈,他们纷纷跑过来问我怎么了。

  我只是摇头。

  他们对视一眼,没再说话。

  爸爸留在我身边,把我揽进怀里拍打后背轻声安慰,一样另我安心,只是,不一样。

  妈妈出去了一会,回来时端着一碗面,是最家常的一碗面,平平无奇,却最是充满属于家的温暖。

  我抽噎着,硬是吃进了几根。

  一时间,房间内只留下我吃面的声响。

  我吃了一半,终于忍不住了,哭着开了口:“三日月宗近!他叫三日月宗近!”

  爸爸妈妈没有问“他”是谁,和我有什么关系。

  他们都知道我一直在找一个人,一个只存在于梦中的人。

  我突然感到悲哀极了。

  我好傻,真的,我觉得自己好傻好悲哀。我的生命到现在为止,都在追逐一个镜花水月的存在。

  大家都告诉我这是错的,我也知道这是错的——我不应该沉溺于虚幻,我应该醉心于现实,我应该好好休息,我应该懂事,我不应该像个疯子一样总是给父母添麻烦,我应该……

  可是,可是,可是我做不到!那种情感,那种记忆,深深地烙印在我的灵魂里,永远无法摆脱,也无法言说。

  我知道,这种情感,是爱。

  多可笑,我深深地爱着那个梦中人。

  三日月宗近。

  我爱他!我思念他!我想见他!我恨他!

  为什么要让我等那么多年,为什么不出现,为什么要让我被别人当成疯子!

  可我知道我的恨是无厘头的,是不对的,是因为我自己内心的阴暗。

  但对不起,我太绝望了。

  对不起,爸爸妈妈。我说。

  相信我当时的表情一定不好看,爸爸妈妈肉眼可见地慌张了起来,怕我做什么傻事。

  他们不知道我身上到底出了什么事,却又不敢问,怕触碰到我现在敏感的神经,只能用那两个词,贫乏地安慰着我。

  我看着他们,甚至很卑鄙地想他们终于体会到一点我的感受了,但当我反应过来我到底在想什么的时候,我恨不得狠狠地抽自己几巴掌。

  我感到更深层次的哀伤与自我厌弃。

  我的光在哪里?

  我彷徨,我无助。

  三日月宗近,我想见你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爸爸妈妈替我向学校请了几天假,自己也请了几天假,他们计划等我休息好了,陪着我外出走一走,转换一下心情,看看能不能好一点。如果不能好,我知道,他们估计会带我去看医生了吧,或者直接送到精神病院去。

  我生病了。

  

  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  我和爸爸妈妈去了很多地方,看了好多美丽的风景,一路上,他们想尽办法想逗我开心。但是我都没有给出他们想要的回应。我也想开心起来,我也想让他们安心,但是我做不到。我曾经努力尝试过,试着扯出一个快乐的笑容,看着他们快要哭出来的表情,我最后放弃了。

  直到一个浑身浴血,原本华美的衣服像是被利器划地破烂的男人来到我们的面前。虽然狼狈不堪,但难掩风姿,反而给他多添了几分脆弱的美感。

  没等父母防备地把我护在身后,我便趁他们愣神时冲到了男人的面前,拥抱了他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几天后,我回去了学校,又变回那个普通学生,不同的是我逐渐变得优秀了,最终考取了好大学,找到了好工作,挣了很多钱,在我花一样的年纪,事业爱情双丰收。

  没错,我结婚了。

  我坐在三日月宗近的怀里,问:“你会不会又离我而去?”

  “再也不会了,我这一次,会陪着你,直到尽头。”他这么说着,然后亲了我一口。

  往后的日子里,我们还遇到了很多好像在哪遇到过的,很相熟的朋友。

  我们是不是串门,聚会。他们好像每次都对我和三日月宗近亲热时的举动咬牙切齿。哦,具体针对三日月。

  我也不知道这是怎么回事,就当是来自单身狗的愤怒吧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  作者有感而发产物。

  对于审神者乃至全体二次元一次元来说,谁不算是疯子的镜花水月呢?

  我爱他们,但现实的责任与规则却告诉我我是错的。

  可是我真的做不到舍弃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有隐藏结局哦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

热度(12)